Pointless

全职:韩叶/叶韩丶肖王/王肖丶喻黄/黄喻
DC:超蝙/蝙超丶KT/TK丶21/12丶绿红
其他:瓶邪、亮光、ALL路、EC、德哈等

一如既往

也许是因为自己年龄不小,我特别喜欢霸图。

原因可能是因为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一些些的自己,比如说那种对于自己状态下滑的焦虑;也可能是因为我想要能像他们那样坚持著某事,直到再也无法前进。


不管是本身,或是我所支持喜爱的其他也都已经是进入老将的年纪了。

对于"老"这件事所带来的影响,深有所感,不只是身体,更是心理。

老将的资历,让他们足够清醒,知道即使拼尽全力,也很有可能是白废力气,因为荣耀只有一个,而既然是竞技,那么除了冠军,其他的都没有意义。想要的只有那个唯一而已,其他的,都不是。

即使这样,也还是拼尽全力的燃烧自己,不走到走不下去绝不止息,这才是能让我这样的人震撼的地方──因为,我自己,早就已经失去了走下去的勇气与野心。

是的,我知道自己也许还能走,但是,我就想著,走到这里就好了,何必那么累呢?我这样的人也足够狡猾,看著走的比我更远的人,我也能愉快的笑著恭贺他,然后转身,什么也没想。

但是眼见著韩文清苦苦挣扎、张佳乐悲痛疯狂、林敬言黯然狂赌。

然后又看著韩文清开始选择退让,虽然慢下来,但仍一往无前;看著张佳乐终于不用再独立支撑,回复真正的百花缭乱;看著林敬言儒雅依旧,坚持依旧。

他们不曾放弃,所以我也不想放弃。

他们还在前进,所以我也想要前进。

我失去了很多东西,才走到现在,但是,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仍有某些东西是一如既往的──

如果还能带著些坚持往前,这样的人生,足够痛快了。

敬我所深爱的霸图,这个赛季结束,

下个赛季,一如既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