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less

全职:韩叶/叶韩丶肖王/王肖丶喻黄/黄喻
DC:超蝙/蝙超丶KT/TK丶21/12丶绿红
其他:瓶邪、亮光、ALL路、EC、德哈等

黑暗騎士

贈送給 @BlackCat黑貓 太太僵屍本的G文,恭喜完售!


朝日升起,靜謐的校園逐漸被光輝籠罩,揭開了一天的序幕。校園裡四處傳來訓練的吆喝、碰撞聲,喊著口號奔跑而過的人群,以及教室裡的講課聲等,妝點出平靜和諧的氛圍。

韓文清大步走過,如一陣風般的捲過校園,有力的步伐帶來了肅殺的氣息。他的臉色無比陰沈,彷彿醞釀著狂風暴雨的情緒,一時倒也沒有人敢阻攔他的路。

就在先前,他被幾個學長叫去,學長們不輕不重地勉勵了他幾句,然後指派下一個任務。對於這個任務的內容他不贊同,對於學長們的暗示更是令他感到不屑,但他還是接了下來。

因為他敢肯定,這個任務本來就是給他的,學長們大概還以為這是他們爭取到的機會,韓文清卻不這麼認為。有個人製造了這個任務並且肯定他會接下,這樣的人他只知道一個。

與顯於外的憤怒不同,他的內心相當冷靜,然而不管那個人想要做什麼,韓文清都不畏懼迎接挑戰。



韓文清自幼長在軍警家庭,在那樣的氣氛下,養成了他的氣質與本事,出類拔萃的身手、強悍執著的性格,都勝過同齡人許多,直到他一路順利的進入警校,遇見了那個一生的對手。

原本以為進入警校後會是依然按部就班的平淡生活,但卻出現了一個意外,雖然在近身搏鬥方面韓文清並不輸給任何人,但無論是在技術或頭腦方面,卻有一個葉修壓他一頭。韓文清並不感到羞恥,甚至還覺得有點愉快,遇見了一個並駕齊驅,可以切磋進步的對手。

然而與霸氣卻自律,彷彿警察標靶一般的韓文清不同,葉修是個特立獨行的人,天生的作風與嘲諷,讓他無論到何處都會掀起一陣腥風血雨,也常常是一些學長看他不順眼的名面理由。然而這樣一個在規制內顯的有點突兀的男人,卻又好似活的很滋潤似的,半點也看不出有什麼不適,成天撩撥這個逗弄那個的,蹦躂的可歡。

時常有人拿他和韓文清作對照組,認為兩個人是完全相反的風格,但是無論葉修表現出來的是哪種樣子,韓文清都很清楚他跟自己是一類人。他們對目標的堅持和對事物的看法,往往出乎意料的一致。在一次次的交鋒中,他們逐漸瞭解對方真實的面貌。

至於對外水火不容的傳聞,兩人都沒有否認,沒有否認的必要。韓文清想著任務的內容,走回自己的宿舍,關上了門。



沉靜的月色掩蓋大地,銀色光輝灑落白日喧囂的校園,這樣的溫柔覆蓋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包括深處的一間房間。

那是令人聞風喪膽的禁閉室,被關進來的不說無法無天,至少都是桀傲不馴的刺頭。當然,也有些人說能被關進來的,都不簡單,但不管多不簡單,只要進去,出來後就能懂得“規矩”。

還是新生就享受到這般殊榮的某人,大大出了風頭,雖然他的確很有本事,不過得罪了上面的學長,還不是得乖乖的被關,有許多人不看好他能翻出什麼天。

應該會像之前的學生一樣,關個幾次就學乖了吧。有些人擔心他、也有些人嘲笑他,不過不管外頭風聲如何,葉修本人怎麼想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此時葉修正在禁閉室中,黑暗寂寥、空無一物的房間似乎並沒有影響他的心情,點點月光透過房中小窗上的柵孔,隱約可見他的的身影。

他曲著一隻腿靠坐在門邊,坐姿隨意,與外面的諸多猜測不同,神情顯得相當平靜,他閉著眼睛,看起來似乎在休息,那總是顯的有些嘲諷的臉在這樣的時空裡卻柔和了起來。

周圍非常安靜,靜的讓人感到孤立。而葉修一直抱持著同樣姿勢,一動不動,就好像在思索著什麼、或又等待著什麼。

夜已經很深,理該是所有人都已經安眠的時間,他終於等到了他想聽到的聲音。熟悉的腳步聲響起,很輕很輕,一不留神就會被忽略掉,但他絕不會認錯。

黑暗中,葉修微微笑了下,站起轉身面對門,伸了個懶腰。“你可終於來了。”

來人從黑暗中出現,隔著柵門看了眼葉修,沉默了下,皺著眉開口說道:“你知道我會來。”

“這還用說,他們指定會讓你來的,雖然階級不夠,不過這不是有個宿敵的名頭在嘛,要整死我必須得關門放你!”葉修一臉理所當然的說。韓文清都要被他的理所當然氣笑了:“你倒是挺得意?”

“哪能呢,我這不是在反省檢討了嗎,早知道禁閉室一天連煙都不讓抽一根,就絕對不進來了。”說著又靠著門坐下,拍拍地面:“坐啊老韓,不用客氣。”韓文清瞥了他一眼,也靠著門盤腿坐下。

“葉修,你在想什麼?”雖然是被算計前來,但韓文清感覺自己還頗心平氣和,因為他很清楚自己心甘情願。對他來說,監視葉修這個活,真是太樂意幹了。

“你猜?”葉修語尾上揚,聽著感覺有點開心,不過隨即感覺到了背後的黑氣,轉頭看了眼又很快轉回:“唉呦老韓,你這錢包臉在黑暗中看起來特別猙獰,咱倆還是繼續背對著談點人生哲學就好。”

對葉修的垃圾話早已免疫的韓文清自動忽略了葉修的調侃:“廢話少說,有事說事。”葉修翻了個白眼:“跟你們這種沒文化的流氓說話真沒意思,一點不懂說話的藝術。”韓文清挑了挑眉:“我比較喜歡用拳頭說話。”

葉修聞言痛心疾首的表示老韓你學壞了,韓文清沒搭理他,也沒有放棄自己的問題,固執的繼續問道:“你搞這麼一齣,是想試探我的態度?”

“哪裡還需要試探,你這人明鏡似的想啥都寫臉上,只要敢看你的臉,還是很好猜的。”葉修敲了敲柵門:“老韓,其實吧,我真只是想找你聊聊。”韓文清默然。

“你不信?”葉修笑了下。

“我信。”韓文清出乎意料的回答。對於他的反應葉修也怔了一下,然後笑的更開心了。

之後倆人一時安靜了下來,誰都沒出聲。半晌,葉修才又開口:“老韓,他們的下一個目標不是我──或者說不只是我。”葉修略微低頭,看著自己的膝蓋,垂下的髮絲遮住的他的雙眼,也遮住了其中的一切情緒。

“我知道。”韓文清點了點頭,態度淡然的像是在說著別人的事,“他們的目標是我。”

葉修揮了揮手,一副校長嘉獎的模樣:“老韓同志你牛,看來你也不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樣正直嘛,完全不辜負你大漠孤煙沒有直的代號,毫無PS痕跡!”

這次韓文清直接連眼神都懶得給他一個,吭也沒吭。不過葉修本來也不需要他的回答,自個兒很愉快的繼續說了下去:“教訓哥這麼光榮的任務,能落到你頭上,一是他們心思邪惡,打算讓你這個小黑臉來折磨我,放我倆去鬥;二是要讓你看看他們的能耐,讓你自己知道收斂點,要是不乖,說不定下回什麼時候,就換你這個警察範本被弄進來了。”

葉修對著牆扯了個要笑不笑的臉,像是嘲諷又像是毫不在意:“你說他們怎麼就這點水平,連這種把戲能不能阻止你都觀察不出來,這要是有用,你早就被哥嚇尿了好吧。”聽著還挺得意洋洋的,“像我這樣神一般的男人會惹人嫉妒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至於你,自己知道自己哪裡惹人厭吧?”頓了頓,“不過你死也不會改,是唄。”

“不好意思,沒想要改。”韓文清面不改色的承認,然後站起了身,看起來似乎是打算結束話題離開。葉修也站了起來,俩人轉而面对面。葉修靠在門邊,看著韓文清:“其實跟你說話還是挺有意思的。”接著,又無比誠懇的解釋,“真的,主要是看你講不贏特別有趣。”

“......”韓文清感覺到自己的拳頭有點癢,為了避免真的忍不住招呼到葉修臉上,他決定還是趕緊離開為上,定定的看了眼葉修:”葉修,別給玩死了。”

葉修感覺特別不滿,對著韓文清義正詞嚴的表示抗議:“老韓你這烏鴉嘴,我是那麼容易玩死的人嗎?要真死了小心我晚上去找你負責!”

“哼!”韓文清舉步要走,葉修卻在收獲他高貴冷豔的哼一聲後,彷彿發現什麼似的出聲:“嘖!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你哼哼的樣子真的很那啥......對!傲嬌!就這個詞兒!”

韓文清突然覺得,也許依照學長們的建議把葉修揍一頓,也是個不錯的主意。

然而即使是看著韓文清青筋直冒,葉修也從來沒怕過:“老韓,你現在的表情特別像殺人犯你家裡知道嗎?”韓文清沒有回答,只是從口袋裡抽出一串鑰匙。



天亮的時候校園裡已經充斥著各種流言,有人說看到韓文清一身狼狽的從禁閉室的走道出來,有人說聽見葉修的哀嚎聲,各種繪聲繪影的傳說中,葉修似乎已經快被打死在禁閉室裡,雖然真相是葉修的確受了點傷,但貌似還活的好好的,不過這個結果已經讓某些人相當滿意,認為不管是葉修還是韓文清,應該都會消停一陣子。

他們還沒有意識到,當葉修從禁閉室出來,一切,才正要開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