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less

全职:韩叶/叶韩丶肖王/王肖丶喻黄/黄喻
DC:超蝙/蝙超丶KT/TK丶21/12丶绿红
其他:瓶邪、亮光、ALL路、EC、德哈等

王肖王群三周年活动文(代发,作者:粮粮)

此为代发。

粮粮抽到的梗是:

穿著国家队制服的王杰希和物理学家肖时钦在二零XX年的一个冬天进行来了一发的故事!


2025年7月16日                               霁

我们到达苏黎世的时候雪刚停,因为雨雪和浓雾的关系,许多飞机都延迟起飞,苏黎世机场里人满为患。同样是因为大雪,主办方的专车迟迟没有来,我们一行人只得在机场等候。和我们有类似情况的队伍估计不少,等候区花花绿绿的各式队服映入眼帘。为什么世邀赛选择在冬天举办,夏天不是更好?

 

王杰希放下笔,轻轻呼出一口气,疲惫地捏了捏晴明穴。大家为了世锦赛,都废寝忘食地操练着,王杰希也是更加刻苦。直到15号登机前几小时,他还在电脑桌前。本想在飞机上安稳地休息一场,没想到一阵颠簸,却更是累了不少。国家队其他队员也好不到哪里去,连最能说话的黄少天都疲惫地倚在椅子上闭目养神,好生辛苦。

嘈杂,吵闹,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气味。大厅里人来人往,时不时还有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毕竟荣耀在全球都是那么火爆。还是中国队服太显眼了?王杰希扯了扯披在身上黑金带红的外套苦笑。

王杰希的疲惫更多的并不是因为这样繁杂的训练,他经历过更高强度的、更忙碌的特训;他的累也不是肩上的负担,相反的,他热爱这个团队,他将这份责任看作是一份享受,况且,这次参加世邀赛,留英杰在微草,不是也希望这个团队能迸发出更多让他意想不到的惊喜?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苦恼,只觉得心中空落落的,黏糊糊的,愁绪如蛛丝一般的爬上心头,这种感觉倒像一个被抢走了心爱玩具的小男孩,有一份寂寞与无助的稚气,倒流露出丝丝的委屈。委屈?王杰希笑了一下,好好休息还是很重要啊。

他只觉得不对劲,周围的一切都不对劲。

不对劲。

他记得世邀赛是夏季,七月份也不该是冬季;他记得国家队不止十二个人,而穿着5号队服的是一个小心翼翼的斯斯文文的机械师;他还隐约记得那个机械师戴着看起来呆呆的眼镜,也有着看起来温和却不失精明的笑容;他记得……不对,王杰希摇了摇头,他告诉自己,不对,大概,也许他是太累了。

这样想着,王杰希起了一丝倦意,眼皮也开始沉重起来,他轻轻打了一个哈欠,预备小憩一会,等前来迎接的人到了再起来。

嘈杂,吵闹,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消毒水的气味,甚至还有淡淡的一股机油味,真是睡觉的好环境。等等…机油味?王杰希突然清醒了不少,并感到一丝奇怪。

周围不知何时寂静下来,空气也似乎凝固了,四周只有若有若无的呼啸声,尖利的撕裂的声音,似乎还有火花迸裂的声音。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起了风,夹着低吟的齿轮声,还有空气互相撕裂的声音,掀起了阵阵气浪。强风拍打着王杰希的脸——他一点睡意也没了,风浪从他身体旁掠过,漫无目的地奇妙地汇合在一起,从四周凝聚起来,无形的风此刻变得格外有形,形成一个逆时针形状的漩涡。

王杰希显得格外吃惊,却也对这异景产生了好奇,他环顾周围,似乎没有人发觉一丝不对劲。王杰希站起身,披上外套,走进了些,想要一探究竟。

还未等王杰希接近,漩涡便猛地炸裂开来,迸发出刺目的白光,王杰希被迫用手臂挡着一些光,眯起眼镜,才能勉强观察。光影中走出来一个模糊的人影,朦朦胧胧地听见对方叫着成功了,还手舞足蹈地十分激动。偏瘦,和自己差不多高,王杰希心下估摸着。

光芒随之消散,对方的面容也渐渐清晰可见。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青年,留着干净利落的短发,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显得斯斯文文的。不过他有着浓重的黑眼圈,头发似乎也长久没有打理了,皮肤显得苍白,好像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过门了。不过他的嘴角带着几抹笑意,眼也里充满着喜悦,似乎眼睛还晶莹莹的,眼眶泛着浅浅的泪花。各种好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王杰希不由得鼻子一酸,抹了抹自己的眼睛,竟然有咸津津的水珠。自己这是……怎么了?

对方的眼神落在王杰希的身上,神情惊喜极了,笑着咧开了嘴唇,迈开腿向他奔来。

怎么了?王杰希想。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下一秒对方就扑在了他的身上。哎?王杰希愣住了。

王杰希听见一旁的黄少天叫着:“老王,那个是你朋友吗?”

“那个……先生。”他试图推开对方,没想到男人抱得很紧,却很温暖,“能不能……先,先松开我。”

 

“那个……你说你是我上个世界的男朋友?”尽管平时沉着冷静的王杰希还是一脸不可思议,并且为对方的单刀直入感到吃惊。眼前这个男人刚刚拉着他就跑,在下着大雪的苏黎世街头找了一家随便找了一家酒店就把王杰希塞了进去。登记时,还贴心地拨了拨他头上的雪花,自来熟地笑道:“这样就能白头到老啦。”弄得前台小姐虽听不懂中文,却也向他们投来微妙的目光。

“是的,”男人低头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我是一个物理学家,而你是魔法师。”

“那为什么你会过来找我……”

“因为你死了。”

“……”我竟无言以对。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王杰希又重复了一遍。

对方被王杰希一句话说地红了眼眶,紧咬着下唇不说话。

“是我的错,一切都是我的错,如果不是我你就不会……”

王杰希拍拍他的头,安慰道:“虽然我不记得,但一定不是你的错。”

“……你这么快就接受了。”

“嗯……”

“……”对方将王杰希抓着王杰希的手臂,把他摁在床上,“……那你能接受同性恋么?”

“上个世界的我都可以,那这个世界的我为什么不行?”王杰希笑着回复。

对方也笑,轻轻吻着他的手,“久别重逢,我们先——”

“等等等等别扒我衣服!”

拉灯灯。

 

 

“杰希……”

“嗯……”

“你还没问我名字呢——”

“嘘……”王杰希用食指抵上他的唇,“我知道,你叫肖时钦。”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