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less

全职:韩叶/叶韩丶肖王/王肖丶喻黄/黄喻
DC:超蝙/蝙超丶KT/TK丶21/12丶绿红
其他:瓶邪、亮光、ALL路、EC、德哈等

那些年我们在霍格沃茨的一点破事

CP黄喻黄、韩叶(虽然根本没写到但我就是想加嘛)

各种OOC、脑洞、不定时逗比、语死早、无考据,慎入

因为篇幅有限赶时间所以他们直接一见如故了。

没有翻译腔。哦,我是说,你们造我一开始是有想要翻译腔一下的吗?上帝明白,我是真有想过!我想著嘿!这是HP paro,我应该尝试一下,是的!我应该那么做!但该死的!我发现我的主角有黄少天!

妈妈为神马别人家的喻队都能写的辣么苏!臣妾做不到阿!

妈妈为神马我越写越长了,说好的五千字完结呢!TAT






斜角巷迎来了一批新生,又一次的。那里气氛蓬勃,年轻的新血随着风到来,带来生机。

一人踽踽独行在人群里。

瘦小的身躯上有着厚重的斗篷和宽大的帽沿,阻挡了一切窥伺,小心翼翼隐藏住自己的面目与心灵──就像那些习于潜伏黑暗之人。


这样的装扮并不少见,没有引起甚么注目,他顺利地走到了自己的目的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


是的,现在走进店门的这个人──拿下了他的兜帽,现在我们知道他是个男孩──也是霍格沃茨的新生,今天来,是准备给自己买件上学用的长袍。


摩金夫人正在店里。她是一位娇小圆润的女巫,有着卷曲的金色长发和亲切笑容,穿着一身紫色长袍。


“欢迎!是要买霍格沃茨的长袍吗?亲爱的?”


“是的,女士,我需要一件上学用的长袍。”这个男孩有着灰黑色短发,看上去相当柔顺,斗篷下的衣服有些破旧,但很干净,脸上挂着温和的笑。


“那么到这边来,亲爱的,让我帮你量量尺寸──你有甚么特殊希望吗?。”


“没有,女士。”男孩站上摩金夫人指的凳子,注意到凳子旁的椅子那儿也有个男孩,正在等待他的袍子。


椅子上的男孩有着一头显眼的黄发,他正看着凳子上的男孩,目不转睛。看到他注意到他,很高兴地站起来,走了过来。

“你好你好你好哎呀你也是要去霍格沃茨的学生吧?欸你叫什么名字阿我叫做黄少天你看起来好小呀竟然跟我一样是今年的新生吗?那我们以后就是同学啦,来来来握个手!”

有著灿烂笑容的黄发少年,对著灰黑色头发的少年伸出了他的手。

灰黑色头发的少年看著那只手,之后,他也伸出了自己的手──有点迟疑,但越发稳定的──握了上去。

“你好,我叫喻文州。”

* * *

小黄少天今天有点儿不开心,因为他必须自己去买自己的袍子,不过他很快就把这点儿不开心忘记了,开开心心的挑著自己的新衣服。在等的时候,店里边进来了另外一个男孩。

那是一个好乾净好乾净的孩子,也看著好温柔好温柔,一眼看上去就让人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所以我就想啊,这必须得和他认识的呀!认识一辈子!──之后,喻文州曾经向黄少天问起,怎么会向他伸出手,他是这么回答的。

两个孩子很快就热络的聊了起来,或者说是一个讲话,另一个很有耐心的听著,时不时回几句,又引来对方更加开心的回话。他們的這種模式,将要持续很久很久,久到即使是最漫长的时光,也短的彷佛一瞬。

那是剑与诅咒的最初,而也将持续到最后。


* * *

* * *

“文州!这里这里!来这边坐我这儿有位子!”黄少天对著他挥著手,灿亮发色的脑袋随著动作上下点,像一个黄色的音符那么跃动。

转眼之间,距离他们在摩金夫人长袍店认识,已经有一阵子了,在那之后,两人一直没有联系,直到今天──霍格沃茨的分院仪式,他们才再见面。但黄少天还记得那个愿意听他说话的男孩,看到他走进门,就招呼他来自己旁边坐。

喻文州也没有忘记。

生命太过苍凉,即使是仓促的温暖,也会被铭记。

但他从来没想过,黄少天还记著自己,那样的一个男孩,应该有不少朋友吧?下次见面,就不会再记得了,记得曾经有个男孩,和他一起,坐在长袍店,一个下午。

但是,黄少天还记著。

也许──我们很难确切的说是什么时候──但也许就是这个瞬间,喻文州有了一个念头,一个对他的人生来说,疯狂而大胆的念头。

这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但骨子里总有些什么,在叫嚣,在颤动,一念兴起,就再难压抑。

但是现在......至少现在,这还只是个想念。



台上的帽子开始唱起歌,声音粗哑,并不悦耳,但每一句歌词,都好像有著什么含意,能注意到这些讯息的,都是真正聪明、强大、善于捕捉机运的巫师。

分院仪式很快的进行,黄少天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很适合他,喻文州心里想。

而现在,轮到喻文州自己了,他戴上了那顶著名的帽子,有点紧张。神奇的是,他听到了帽子在说话──对他,声音很小,但很清楚,其他人似乎听不到。

“老夫真难决定阿──好像挺勇敢,又好像挺聪明,人也不坏,就是心有点脏──不过这对你来说,倒是必须的,让老夫看看......渴望自由、渴望强大、渴望同伴──挺有意思,那么,我该把你分到哪儿呢?”

虽然对于自己的思考被透视感到恐惧,但小小的喻文州很快的冷静下来:”先生,请问我能自己决定吗?”

“说来听听?老夫心情好也许就答应你。”

最甜美的甘露,现在就在他眼前,要不要喝下,将由他自己决定。

想起了不久前的念头,他呼吸有点急促,感觉就是说出来,都是一件费力的事,但他还是尝试著完整的说了:“我想要去......格兰芬多。”

“你傻B了吧,那里各种奇葩,老夫建议你去拉文克劳或是斯莱特林,那里心脏玩的转,你可以得到伟大的成就。”

“不,我想要去格兰芬多。请让我去格兰芬多。”

戴在头上的帽子人性化的动了动,喻文州觉得它简直像是要摸出一根烟斗来抽──虽然它根本就没有手。他紧张的等待著帽子宣判的结果。

“在注重个人领域的斯莱特林,你会活的比较容易──好吧,好吧,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了,那就去......格兰芬多!”

他想要去那个有著温暖手心的人那里,喝下去的是毒是药,都是他自己愿意。

* * *

黄少天今天的心情很好,他一脸期待的看著教授们将那顶传说中的分类帽放上台,帽子在台上开始唱了起来:



喔,你们大概觉得老夫不够帅气,

千万不要用外表来评断一切,

要是你们能找到一顶比老夫更神一样的帽子,

老夫就自己把自己给吞精光。

你们大可让你的巫师兜帽漆黑如墨,

让你的魔导尖帽高挺又闪亮,

老夫可是霍格沃茨的分类帽,

自然比它们更屌炸。

你们脑袋里藏了些什么念头,

全都逃不过分类帽的真诚眼,

所以戴上老夫吧,老夫将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个学院。

你也许是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着在内心深处的勇气,

他们的多元、活力和骑士精神,

是格兰芬多特有的最大利器。

你或许是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看著正直又团结,

注重细节的赫奇帕奇学生耐力十足,

且不畏任何劳苦艰辛。

若是你心思敏捷,

就可以进入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冷静而聪锐的心脏之士,

将会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同好。

或者你也可能会来到斯莱特林,

你可以在这儿遇到气味相投的基友,

那些狡猾多谋的人将会不顾一切,

只求追逐他们的荣耀。

所以戴上老夫吧!不要害怕!

千万不要心里发毛!

在老夫的下限里(虽然老夫貌似没有下限)你绝对安全,

因为老夫可是一顶一千八百万的帽帽!



“卧槽这帽子怎么唱的这么难听?神一样的帽子是啥鬼?文州文州你说他唱的歌词有没有什么意思我觉著有点不明觉厉啊你說是不是是不是?”扯著边上的喻文州,黄少天显得有点兴奋:“文州你觉得你会去哪个学院?我觉得我这么英明神武应该会进格兰芬多可是像我这么机智的人不进拉文克劳又好像有点可惜?赫奇帕奇和我画风略不合阿斯莱特林就算了吧各种心累你说是吧!”

“嗯,少天一定能进你想进的学院。”

很快轮到黄少天,他被叫上台,才刚碰上分类帽,帽子就发出一串的惨叫:“卧槽你这小崽子给老夫滚滚滚滚滚!看你的脑袋根本就是精神创伤老夫要向组织申请工伤!!!烦死了烦死了赶紧给老夫滚去格兰芬多!”──前面那串黄少天完全没听进去,不过重点他Get到了──他进了格兰芬多!

跟他预想中的一样,现在只差一点了。他充满期待的看著喻文州。

虽然认识不久,对喻文州什么都不了解,但他直觉的明白,那个斯文的男孩,肯定有很多秘密。

多有趣阿!黄少天虽然非常活泼,但却出乎意料的很有耐性,也不缺乏冷静,他相信,只要继续在一起,总有一天,他能明白所有自己想要明白的事。

但是在那之前,他必须等待机会──只希望喻文州不是斯莱特林的,那一切好办!

他看著喻文州上台,感觉比自己上台还紧张──怎么这么久?久到他怀疑那顶帽子是不是痴呆睡著的时候,他看到戴著帽子的喻文州朝著他这边,露出了一个很淡的笑容。

相比之前,略显拘谨的礼貌微笑,黄少天莫名觉得,这才是他笑起来真正的样子。

真好看,他心想。怎么有人能笑的這麼他娘的好看。


* * *

* * *

在塔里,有著格兰芬多的卧室。喻文州跟黄少天在级长的带领下,顺利找到自己的房间,并惊讶的发现:这间房只有他们两人。

似乎是今年学生不多,所以有此安排。

看著温暖厚重的四柱大床,喻文州感到一阵疲倦。他真的是太累了。

但他还不想睡。很显然,他的室友也不想。

“文州文州你造吗!我好高兴能跟你同房啊!这样以后就有人陪我说话啦!我跟你说啊听说这学校可好玩了校长天生嘲讽脸山怪看了也想嫌;副校长总想著干死校长谋杀篡位魔药学教授精通魔药是为了治好自己的大小眼叽叽喳喳圈圈叉叉......”

喻文州躺在床上,懒洋洋的听著黄少天讲话,间或恰到好处的应声。

他游走黑暗,惯于安静,但是其实,也很想能够有个声音陪伴。黄少天的声音其实很好听,听著听著他开始有了睡意,这让他有点不习惯,有点不安,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应该要保持警觉。特别是在现在这种时刻──身处格兰芬多,旁边还有人,他必须非常注意,不要泄漏自己小心翼翼维持的秘密。

但是他无法抑止自己的睡意,就像他无法抑止他想来格兰芬多一样......

* * *

黄少天还在兴高采烈的评论房间摆设,并说著一大堆他不知道从哪听来的教授传闻,却突然发现那个应声的人,没了声音。

他从自己的床上爬起来一看,发现喻文州已经睡著了。

顿时把小黄少天感动的,一般人家都是嫌他说话吵,让他闭嘴睡觉,这位可是能听著他的话入眠的,这必须是真爱阿!

他决定一定要好好爱护这个难能可贵的小伙伴,他看著又比自己小,一定要保护他,不让他给人欺负了!

暗自燃烧著热血的黄少天,动作灵巧的溜下自己的床,跑到喻文州的床边,轻手轻脚的替喻文州把被子盖上,掖了掖被角。

然后他静静的看著喻文州的脸,莫名的觉得有点满足。

看了一阵子,他突然也有了睡意,回到自己的床上,他充满期待的,闭上了眼睛。

今天就先睡觉,明天再一起玩耍!

当晚黄少天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他有好多个明天可以玩耍,每一个,都有喻文州在。


* * *

* * *

他的秘密果然没能瞒住学校,万幸的是,虽然有些教员不太赞同,但校长对于这件事的态度,相当宽容,还安排了教授帮助他。

每天晚上,他都会跟著王教授进行训练,好让自己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力量,并且学习配置自己需要的药剂。

训练不可避免的会受点伤,他知道黄少天很担心他,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他只能微笑的给予安抚。

只要再过一阵子,再一阵子,就不会这么常受伤了,请再等一下......少天。

* * *

黄少天感觉不开心,很不开心,特别特别不开心,supersupersuper不开心,不开心到他都不想去打魁地奇了!

因为每次他球队训练完回到房间,都没有人。

他已经很晚回房间了,喻文州比他更晚。而且回来的时候虽然喻文州各种掩饰,但黄少天还是看得出来,他曾经受过伤,只是已经经过治疗。

喻文州对此的解释是,他以前小时候手受过伤,所以手比较不灵活,教授们给他特训,好让他能够跟的上大家的施法速度。

他没有说谎,从课堂表现上,黄少天可以看得出来。但是他也没有说实话。

黄少天有点生气,但和他平常所表现出来的不一样,他真正生气起来,其实很平静。

不过,他不会去追问喻文州,他会自己去找到,他想知道的答案。



今天他请了假,没有去练习魁地奇,但是他还是照常的和喻文州打了招呼,出了门。

然后用了从高年级生那学来的特殊魔法隐匿身形,静静等待。

他看到在自己出门后不久,喻文州也出了门,朝著地窖走去。最终推开了魔药学教授的办公室。

魔药学教授办公室虽然危险──听说随便进去的人都会变成大小眼──但是那是无法阻止他的!

快步走上前,正要推开门──






有只手,按住了他的肩。


* * *

* * *

喻文州感觉到有点烦躁,因为他的室友常常满身疲惫的回来。这是对之前他晚归的报应吗?他在内心苦笑了下。

好不容易自己的训练轻松了点,现在换少天常常吃完饭回来,打了声招呼,就不知道跑到哪去。

几次有心想问,都被他躲过。当然,他也不想逼的太紧。

听到开门的声音,他窝上了自己的床,装做一副专心看书的样子,黄少天的声音比他的人更快的进来了:”文州你睡了吗?我从厨房摸了糕饼来!我们一起吃吧学校的餐好吃是好吃但是吃久了也会腻啊!还好你聪明之前找到了厨房的通道画,不愧是我大格兰芬多的小伙伴!”

看到他坐在床上,黄少天向他扑了过来:”文州你怎么这么早就上床了?不是手又痛了吧哪里啊让我给你看看?还是我去找张新杰来给你看看?总而言之你的手是必须得看看!”

“没有,最近都没有痛了。”给了黄少天一个安抚的微笑,喻文州又状似不经意的问起:”少天去哪了?”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很快回答:”我们球队大姐头带我们玩去啦!我肚子饿就回来了,吃吧吃吧,很好吃的!”

骗人。喻文州微笑的看著黄少天。他骗人。

楚云秀今天有来找过黄少天,看到他不在就回去了。

不过他不会揭穿黄少天,他明白少天也会有自己的秘密。

跟黄少天分食著他从厨房拿来的糕点,之后又聊了会天,黄少天去洗澡,他无心看书,乾脆闭目躺下。

心烦意乱,不好入眠,所以他只是躺著。听到黄少天洗好澡回来,也没有动。黄少天应该是以为他睡著了,动作放的很轻,可是对于特别注意他的喻文州来说,不管多轻微的动作,他都能察觉。

黄少天磨磨蹭蹭的走到喻文州床边,盯著他看了一会儿,然后伸出手,轻轻的碰了碰他的脸。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做,喻文州知道,其实黄少天每天睡前都会这样偷偷地、小心翼翼的碰他一下,就好像在对待什么珍爱的事物一样。

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阻止他──透过微热的指尖传来的温度,轻轻暖暖,一下一下的点在他的脸上,也点在他的心上。

他觉得自己已经快要对这份温暖形成依恋,甚至想要更多,但是还不行。

还不行,他现在还不够强。

黄少天是这一年级备受期待的学生,施法的速度和精准,加上惊人的剑术天赋,都很引人注目,也许,他是被哪个老师找去做特训。他已经走在自己前面,现在貌似要走的更远。

他很清醒了解自己,想要追上黄少天,除了需要格兰芬多的冲劲和勇气外,只能更加冷静、更加坚定的选择与前进,而他也将那么做。

是不是只要我够强,就能够到达有你在的地方?

* * *

黄少天急急的在走廊上奔跑,虽然他得到了许可,可以晚一点回去寝室,但是他身上还有伤,必须先经过治疗。而霍格沃茨医疗翼的那位......又是出了名的准时作息。

快速跑过时没注意到旁边有人,却被扯住,差点摔倒的瞬间,又被定住身形,等到把他”摆”稳,那人才解除魔法。

“卧槽叶修你没事深夜在这游荡干啥!作为校长你这么无聊家里人知道吗!”

“知道我是校长还不尊敬著点,仔细我让你留级啊。”

“尼玛老子赶时间好不好!赶紧的让开让开让开让开边上自己玩去!”

“去医疗翼刷血?英雄,一起吧!”

“......你又被追杀了是吧,让你脸T!奏开才不要带你玩!要是张新杰把本少当做跟你一伙的怎木办!”

“唉呦少天啊你这样利用完人就踢开是不对的,哥什么身价,跟我混有什么不好,吃香喝辣妥妥的!是我不要治疗好不好,张新杰哪能嫌弃呢。”

“麻逼的要点脸行不行!谁不知道你三天两头挨副校长揍,张新杰还特别声明了如果是给副校长揍的那属于必须揍,脑残不是放弃治疗是根本没得治好吧!”

两人一边斗嘴,一边进入了医疗翼,张新杰早已经准备好等著他们。

仔细看了看黄少天身上的伤,又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叶修,张新杰处理完伤口之后,从柜子里拿了一个瓶子给叶修,并送他们俩出了门。

”即使是最厉害的医疗魔法,能够治疗的伤也是有限度的,训练很好,但是请适可而止,不管是你或是他。”张新杰看著俩人,淡淡的说。也许是因为眼镜的反光,俩人莫名的感到一阵凉意,嗯,这一定是错觉。

从医疗翼出来之后,黄少天感觉有点小郁闷,他知道增强实力这种事不能著急,但他就是想快点啊!黄毛脑袋垂头丧气的,难得的不想说话,看著都有点可怜,叶修拍拍他,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大盒糕点,塞给黄少天。

“吃吧吃吧,看你这小样,没出息。”

“你说谁没出息呢你才没出息你全家都没出息,这糕点你哪来的不会是从厨房摸来的吧至于吗?校长工资那么点让你都得去厨房偷食了?艾玛你这不是打算让我跟你一起被家庭小精灵追杀吧我看透你了!”

“这才对嘛,你不嚷几句这整个画风都不对了。”

“滚滚滚滚滚滚滚!”

感觉各种累感不爱的黄少天抱著叶修给他的糕点,爬过格兰芬多的通道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房门前,他强打起精神──可不能让文州看到自己这么窝囊的样子!

喻文州正坐在床上看书。他们一起吃了点心、聊了下天,洗好澡出来一看,文州已经睡了。

他像往常一样,悄悄的走到喻文州床边,看了看他的脸,然后轻轻的碰了几下。

这几乎已经成为他睡前的仪式了,做完了之后,他感觉心情振奋了一点。

他不知道喻文州有什么秘密,他想也许是自己不够强,所以无法让他安心的告诉自己。

他会变强的,即使机会稍纵即逝,他也会抓住那万分之一的可能,让自己强的可以肩负起格兰芬多的骑士精神,守护一切他所希望守护的东西。

是不是只要我够强,就能够让你待在我身边?


* * *

* * *

最近喻文州能感觉到某些教员,对他带著敌意的目光,那些目光直接而赤裸,他甚至能明白是谁,但是他不以为意,这是他早就预计到的事。

比起这些人,他更在意的是其他的事。

他带著黄少天来到新发现的一间房间里,房里只有一面相当华丽的镜子,没有其他装饰。

“文州你带我到里就事要看这面镜子吗?这是啥?”黄少天好奇的问。

“这是厄里斯镜,据说能让人看到内心。”



第一次发现这面镜子的那天,他对著镜子,看了许久,甚至都没有发现叶修什么时候来到身边。

“文州阿,看到了什么给我说说?”语气很亲切,但由叶修说出来怎么就特别有大尾巴狼的感觉。喻文州下意识的隐瞒了真正的画面:”我看到自己,非常强大的自己。”

听到回答,叶修高深莫测的笑了笑:“是吗?厄里斯镜能让人看到自己内心深处最迫切的渴望,看来你真的很想变强啊!”

“是的,我有那么想的理由。我希望我能成为那样的人,就算那并不容易。”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人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我相信是的。”

“那就愉快的这么决定了!你就拼死追赶哥的伟大荣耀吧!”

“......呵呵。”



看著黄少天在镜前怔怔的看著,还试探性的摸了摸镜面,喻文州安静的等待著,等到觉得差不多了,才开口:”少天,你看到镜子里有什么?”

“文州文州你怎么发现这镜子的啊看著好高端洋气上档次装饰真够华丽的,你说那是真金还假金啊?不如咱们刮一点下来试试?上面的文字写的那么长串肯定有问题,你看出来写啥没有?”黄少天似乎并没有听清喻文州的问话,随口答了一大串,却没有真正回答问题。

“那上面的意思是: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脸,而是你心中的渴望。所以你看到些什么了,少天?”

“不愧是文州啊特别聪明这么艰深的文字都看的懂!我看到我和你啦!我们两个一起,举著学院杯!其他学院的人都只能仰望我们啊特别光荣!巨爽!”

看著笑的开怀,兴高采烈的黄少天,喻文州也微微的笑了。

是吗?你看到的画面里也有我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也会努力去实现我看到的画面──和你一起。

* * *

从一进到房间看到镜子开始,黄少天就无法平息自己的想像,喻文州第一次问他的时候,他下意识的避开了回答──虽然最后他还是回答了。

在镜子里,他确实看到了他跟文州。

不过不是学院杯的场景,而是不知道在哪里,似乎是个废墟,又或者是战场,周围凌乱不堪。

弥漫的烟尘、错落的石块,以及背景里颓圮的华丽建筑,和四散各处破损的武器,光只是看著这些就能想像出这里曾经历过怎样的辉煌与破灭。

然而现在,灰色调的画面有著异常的静谧,一束束光线从上方琐碎的射下。

最大的光源,来自于画面中央,那里有两个人。

从装扮上来看,其中一位是个骑士。他穿著只有在传说中出现过的那样坚实绚丽的盔甲,上面精致的花纹繁复炫密;腰间的剑闪烁著冰蓝色的光芒,不难想像出鞘后的犀利强大,即使是布满血迹和脏污的现在,也不能掩盖他的风采。

骑士正单膝跪在地上执行吻手礼,但他执行的对象却不是个公主──而是画面中的另一个人,这个人,和骑士宛如光影。

那是一个彷佛存在于阴影中的人,全身罩著看似寻常的法袍,不透一丝缝隙。仔细看才会发现,那深沉如夜空的袍色中,闪现无尽星亮轨迹,奇诡而神秘。一支手拿著顶端呈现爪状的古朴法杖,另一支手正被骑士吻著。无风而起的发丝及衣摆周遭,似乎有著莫名力量,逡巡围绕。

骑士的表情一脸虔诚,黄少天从来没想过能在自己的脸上看到那种表情──是的,骑士的脸,根本就是黄少天的年长版,拉长了的身形和成熟的脸庞,现在正无比虔敬、无比珍爱,轻柔的吻在了喻文州的手上。

那个穿著袍子的人,是喻文州。虽然帽沿几乎遮住了脸,只露出一点淡然笑容,但黄少天就是可以肯定,那一定是喻文州。

两个人都在发着光。光线从黄少天身上传到喻文州身上,就这样在两人间流转光华。

卧槽......黄少天觉得他和他的文字泡小伙伴都惊呆了,感觉整个人各种不好,好像又能爱了。

这种画面,是要让他怎么跟文州讲......难道跟他说文州文州你造吗你长大后就算只露个下巴跟手我都觉得特别好看,然后我正在跟你跪下唱征服好像貌似可能根本就是求婚吗!

这画面,真的对心脏不太好啊......我觉得我需要抢救一下......

黄少天一边无法抑止内心的一零八六只草泥马呼啸而过,一边忍不住一直看著。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渴望,不过......如果能实现,好像很不赖?

他原本就不是害怕战斗的人,现在更是充满斗志。如果能跟文州一起,不管是在哪里,不管是做什么,只要一起,他们没有什么办不到。

想到这,黄少天特别开心的笑了,笑的恣意畅快,让他整个人都像染上一层阳光般的色彩。

他不需要知道那个场景在哪里,他只需要知道,他要他们在一起。


* * *

* * *

喻文州在湖边漫步著,今天他跟黄少天约好了在这里见面。

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让他警惕了起来,那不是黄少天的脚步声。他暗暗的在袍子里握紧自己的魔杖,朝著禁忌森林走去。

他越走越急,身后的人却总能跟上,对方显然早有准备,以声音和力量来判断,应该是个成年的魔法师。喻文州快速的将学校里几个对他比较不友善的人过滤了一遍,心里大概有了底。

走到禁忌森林的边缘,他听到后面传来一声轻微的、踩断某种东西的响声。

就是现在!他抽出魔杖快速的向天空射出信号,然后变回原本的模样,只是一瞬间,一头小小的狐狸就从宽大的袍子中窜出,箭也似飞奔向前。

* * *

刘皓跟在喻文州身后想追,却在动手的瞬间感到一阵天摇地动。地面下陷龟裂,无数只黑色的手从裂缝中飞扬窜出,紧紧抓住了他,不稳的身形阻碍了行动,他手忙脚乱的抽出魔杖施展著魔法──该死的!一开始就该把那只狐狸弄死!

略显狼狈的连续试了几个魔法摆脱束缚,刘皓飞快的跟进森林里,对于熟谙捕捉魔法生物的他来说,要找到喻文州虽然要花点时间,但不是什么难事。他只要赶在其他人来之前,抓到他,给他几个不可饶恕咒,事情就结束了。

他追踪著轨迹前进,对手相当狡猾,不时的变换方向、有时甚至会往后退,刘皓越找越烦躁,失去了这次机会,他很难再能捕捉到这样强大的材料。

追踪魔法有了回报,刘皓朝著那个方向焦急的移动,掠过一棵棵树木,他越来越接近喻文州。

* * *

小狐狸快速的穿过树林,朝著事先准备好的躲藏地点跑去,他知道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以拖延太久,不过这样足够了──太久的话,要是少天找来就糟了,事先跟校长约定好的信号已经发出,他只需要躲到他们来即可。

早在感觉到学校里某些人的敌意开始,他就已经在做准备,他不会埋怨,也没有什么愤恨之心,只是冷静理智的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他在校园内的几处设了陷阱,平常不会有危险,只有自己知道怎么发动。

幽深的森林里清冷孤寂,他独自一个穿梭其中,身形飘忽,宛如一抹幽魂。很快来到他预想的藏身处,那是一个相当隐蔽的小洞,除非身形很小,否则无法进入。翻开外头掩盖的树叶草枝,他屈身钻了进去,延著曲长的穴道向前爬著,漂亮的毛皮跟爪子都充满了泥土枯叶,即使如此他还是专心的朝著深处前进。

他不能逃进学校里。作为天生具备诅咒能力的魔法生物,他们这种种族小的时候并不出彩,甚至有时会无法抑制自己的能力,因此常常召至人类的捕捉和歧视。能进入学校已经相当不容易,他不想失去这个归处。

所以他只能独自承受。

穴道弯弯延延,还有好几个分支,他艰难的转身,倒退著进入其中一处,静静的等待。周遭伸手不见五指,这样的黑暗并不能阻挠他的视线,很长一段时间里,夜色反而能让他心安。

他应该是相当习惯躲藏的,这个洞穴作为他的藏身处,也应该足够温暖乾燥。但此刻,莫名的,他却觉得有点寒冷。

* * *

雾气缭绕、黑暗幽深的禁忌森林,常年是霍格沃茨的禁地,历代的学生都会被告诫不可以轻易靠近。里面充满各种危险,但对于非同寻常的生物来说,却是最好的藏身地。

 刘皓作为一个吸取魔法生物力量增强自己的黑巫师,一直以来都对森林里的生物非常垂涎,只是他必须小心不能被学校发现,同时光凭他自己一人,也无法抗衡森林里的众多魔法生物。

 但他一直关注著森林,因此对森林并不陌生。这次捕捉他费尽心力,从煽动、暗示其他人排斥喻文州开始,精心策划,才营造出现在的局面。

 只是他终归还是小瞧了那只该死的狐狸,果然跟叶修混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从你的面相上来看......我猜你正在说我的坏话。”

 绕过一棵巨树,刘皓听到了他最不想听的声音,看到了一个总是能让他愤恨嫉妒的人。

 “叶修!你怎么在这里!”今天他应该会去参加三校联合会议,现在应该还没结束才对。就算看到了喻文州发出的求救信号,刘皓也不以为作为一校之长的人会放弃如此重要的会议,亲自前来,没想到他却来了,还来的这么快。

 “在我的学校问我怎么在这,你傻了吧?大大你一脸掉智商的在这干啥呢,迫害小动物不好啊,我代表全世界的动保组织鄙视你!”叶修手上挂了把伞,懒散地靠在一棵树旁,漫不经心的回道。

 “那些魔法生物本来就该是被用来增强巫师的力量的!只要地位足够高、魔力足够强,谁能说我什么话!叶修,你的魔杖却邪断了吧!现在的你根本无法阻止我!”刘皓拿著自己的魔杖对著叶修,他早就想修理叶修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机会,今天他要让叶修也尝尝痛苦非常的感觉!

 “说不赢就想用咆啸体吓唬我吗?真是太天真了,首先,谁告诉你我只有一根魔杖的?”叶修转了转手上的伞,伞尖划过的火星,明白昭示著虽然这伞看著一把十纳特质量不怎样,但可不是普通的伞。”再来,如果你能更加专注于研究魔法,根本就不需要靠这些外物来增强力量。”叶修冷眼看著刘皓,冰冷的伞尖直指对方。”最后,真正强大的巫师,即使没有魔杖,也能运用力量,那是一种最古老的强大魔法,只有贯彻爱、勇气与和平的正义英雄才懂!”

 “假假真真虚张声势是你的惯用伎俩,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有哪种见鬼的强大魔法可以不用魔杖施展!有本事你就不要用你的魔杖和我比一场?”刘皓抓住叶修的话挤兑著,虽然他不认为叶修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如果能让对方更难看一点,他不介意恶心下叶修。

“行阿,就让你见识见识好了。”说完,叶修竟然真的把伞挂到了旁边的树上,双手摊平,表示自己什么都没有拿。刘皓庆幸著他的愚蠢,立马对著叶修用了钻心剜骨。

可惜叶修仅仅靠著小幅度的换位,就闪开了他的钻心咒,同时,他对著刘晧嘲讽的笑了笑,张开了口:

“关门!放老韩!”

* * *

喻文州仍然在静静的蛰伏著。他必须全神贯注的注意情况,好随时判断是需要往更深处逃离,或是拼命攻击。

在黑暗里,不管什么声音,都特别明显清晰。他竖著耳朵,微眯眼楮,充蓄力量,整只狐狸都保持在备战的状态。

风吹过树叶的声音、鸟鸣叫的声音、路过的生物的声音,每一样,他都专注聆听,盘算判断每一个情况。

有什么飞快的在接近。脚步声听起来轻盈灵活,移动快速,体重应该不重,体型应该也不会太大。但不时停顿的举动,和笔直的方向,显示出”他”是找著什么、朝著自己这边来的。

难道是猎犬?但并不像是训练有素的样子。他曾有多次被猎犬追捕的经验,手也是在逃跑的时候弄伤的,猎犬有著锋利的爪牙,忠贞而残忍的遵守著猎人的指令。他们的行动敏锐而冷酷,这只逐渐靠近的却不像。

唏唏嗦嗦的声音传来,是”他”,在穴口不知道做什么......难道是发现自己了?喻文州有点惊讶,却依然冷静的快速反应,绷紧身体,准备攻击。

然后就像每一天,在房间里,门开时那瞬间一样,他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文州文州你在吗你在这里吧?我知道你在这里的快点出来出来出来!艾玛该不会是你被卡在里面了出不来吧?没事别担心本少马上就来救你!看我的幻影无形爪爪爪爪爪爪爪爪爪爪爪我挖挖挖挖挖挖挖挖挖挖挖!!!!!!”

配合著声音,传来一直阵阵土块松落的声音,然后又是说话声:”卧槽这洞怎么这么小?难道叶修真没骗我文州你其实是住在地底真实大小只有10cm的小精灵?那赶紧的出来给我看看啊!还真没见过呢10cm神马的感觉特别可爱啊说好的小伙伴一起走呢!”

是黄少天──听到这样标志性的说话方式和声音,要认不出来是黄少天都难。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不过从他说的话来看,显然他和校长曾经有过什么联系──关于自己的。

叶修应该不会让黄少天跟自己身陷危险,既然黄少天能出现在这里,应该是追捕者已经被解决。

不过另喻文州疑惑的是,他并没有听到人的脚步声?

喻文州面前遮掩的土石也开始渐渐崩解,穴道前段似乎已经被挖通,他感觉到风的流动变得更加顺畅,甚至渐渐的有丝丝阳光渗入,突来的光线让他有点不适应的眯了眯眼,然后就看到了比阳光更闪亮的东西。

那是一只有著金光闪闪、看著就特别好摸的毛的小狗,他正拼命的挥舞著两只肉肉的爪子在挖土,金色的毛上都沾到了土屑,却依然毫不在意,爪子动的频率实在太快,看著都连成了一道金色残影。

喻文州呆了一下,然后靠了过去,专心至志在挖土的小狗一秒注意到他,停下了挖土的动作,尾巴拍的啪搭啪搭震天响:”就知道叶修又骗我,原来文州你是狐狸吗特别适合你特别好看!来来赶紧出来唉呦这洞真的太小了本少这么苗条的身材都要给压坏了,要是文州你给闷坏就糟了!出来吧出来吧!”小金毛一边说,一边还动了动他浑圆的屁股,尝试著挤近喻文州。

喻文州抬起自己的爪子碰了下黄少天的脸,轻轻的替他把脸上的土拨掉,并没有急著出去:”校长呢?你们一起来的?”

“没有,叶修去解决那个欺负你的坏蛋了,真可恶,让本少见到非弄死他!”

喻文州看著面前的金毛犬,这种阿尼马格斯的形象和黄少天非常适合,不管哪个样子,都散发光芒:“少天,在我身边很危险的。随时可能会被那样的人追杀,还有我自己身上的诅咒之力,也很不稳定。”他不知道黄少天知道多少,但他必须跟他讲明白。

“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黄少天难得的、沉静的看著喻文州,虽然是阿尼马格斯型态,但喻文州總覺得能透过专注而认真的眼神,看到人型的黄少天鲜活的在眼前。

“不管是什么样子,少天果然就是少天呢。””不管文州你是什么种族,你就是你,我们是伙伴啊!”

说出的心思是如此的相似,黄少天开心的舔了喻文州一口,吓了他一跳:”抱歉抱歉,刚成为阿尼马格斯没多久,没忍住......不然给你舔回来?”喻文州喷笑,用鼻子蹭了蹭黄少天,两只一起扭阿扭的挤出洞穴。


* * *
* * *

“卧槽,我打生打死的,这两只倒好,睡的挺爽啊!”叶修看著床上陷著的那一团毛,睡的翻肚皮的小金毛,和静静趴在小金毛身边的小狐狸,估计是累了,睡的很香甜。

叶修身边蹲坐著一只很大的老虎,闻言相当人性化的瞪了下叶修,显然对他所谓的”打生打死”有点不满。

“唉呦老韩你别,这样瞪著我,我也不会给你金加隆的!”叶修快速的伸出手想摸摸老虎的头,被巨大的老虎一掌嫌弃的拍掉,然后向外走去。

叶修也跟了上去,彷佛自言自语般对著老虎喷著垃圾话:”老韩啊你说为了节省学校经费,我是不是发给他们一张床就好?反正我看两只睡著也不嫌挤嘛!你看我多为组织著想,值得嘉奖!”老虎根本不搭理他,一人一虎离开黄少天跟喻文州的房间,关上了门。

不管未来他们将以多么强横的姿态横扫魔法界,不管在未来的大战中,剑与诅咒的名声将多么的为人所知响彻云端。

现在,小小的英雄们正静静沉眠,等待著属于他们的夏天。






*原句为HP校长所讲,我只是想看叶修讲讲看




评论(2)

热度(37)